吉林旅游的博客
这是吉林旅游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吉林旅游的博客 > 博文

长白山旅游长白山旅游线路长白山旅游景点两个省级“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基地”落户抚松

评论:1  浏览:2125909
2012-4-14 14:59:40

两个省级“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基地”落户抚松


 
  近日,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抚松建立了“吉林省古村落保护传承基地”和“吉林省人参文化保护传承基地”,为这一区域的非物质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  抚松县的人参文化有着久远而丰富的历史,有活态的生活、生产存在,传承体系清晰明确,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,已成为长白山文化高度集中的文化核心区域。

  抚松县漫江镇孤顶子村(锦江村)的古木屋村落是人类的自然财富和历史财富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,是吉林省乃至世界范围内极其珍贵的木文化遗存。

  为全面抢救、挖掘、保护古今的人参文化和长白山木文化,对独特野山参采集、木屋制作工艺所产生在民俗、口述历史、文化记忆进行抢救性挖掘和整理,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决定在抚松建立传承基地,有利于对老把头节、木文化活动和与这相关的文化遗存进行保护,留住自然和历史传承给人类的珍贵的文化遗产。


长春市东北假日旅行社/吉林市东北假日旅行社

长白山旅游/长白山旅游网/长白山旅游注意事项/长白山旅游宾馆/长白山旅游线路/长白山旅游景点/长白山旅游价格/长白山旅游攻略/长白山旅游常识/吉林市/长春/长白山旅游/吉林市/长春/长白山漂流/吉林市/长春/长白山北坡旅游/吉林市/长春/长白山西坡旅游/吉林市/长春/长白山南坡旅游/北京到长白山旅游/上海到长白山旅游/天津到长白山旅游

详细请咨询:

总经理 丁吉胜:13704400980 QQ:1285789206

电话:0431-88978722 88978711

电话:0432-65077007 62445909

长白山旅游网www.5qchangbaishan.com

我游东北网www.5ydb.com

东北漂流网www.5qpl.com

吉林会议网www.0432hy.net

东北温泉网www.52wq.net

吉林滑雪网www.5qhx.com

文章评论
1 条评论,以下评论只是代表网友观点
共1页 第1页